Slide

01 Stop. Persephone Books
一本裝在包包裡的藝術

出門走走,總會遇見驚喜,尤其是在倫敦街頭。當時, 我正愁拿我favourite名單中的哪個做我的開篇博客時,它就這麼不期而然的出現了。

灰色櫥窗,面積不過20平米, Persephone坐落在一條靜謐的街道中, 周圍盡是些精緻的小眾店, 當我推門而入的第一眼, 我當即決定向店主發Email邀約採訪。

Nicola,書店創立者也是作家之一, 會約見這位可愛的老太太純粹因為她書籍獨有的氣質,不同與其他。用藝術風格來描述,“Classic”她是這樣形容的。 1999年成立至今,Persephone Books獨家發行了104本書,大多數是女性作家出品。在書籍的外觀設計上Nicola一直有自己的堅持——簡潔的灰面和白色標題,內襯法式花底紋樣——15年來不曾改變。每一本書都會按照發行時間排上序號,每一本書也都有特定的花底紋樣與書籤。

在一個陽光的午後,如果你有大把時間可以揮霍,不妨去這家書店走走。這裡有104本書籍,除了標題,封面上沒有任何標榜的言語,所以你需要細細的去品味,才能找到一本適合你的書,當然你一定會享受這尋找的過程。

.

“Persephone的書籍,是人們茶餘飯後之閒讀,它同樣也是一本裝在包包裡的藝術。”

                                                                                                                          ——Nicola Beauman

 

2  3

persephone-books  Screen Shot 2014-03-24 at 10.39.13 pm

撰文:柯淇雯 Qiwen Ke

                   

© 2011 ART.ZIP all rights reserved.  ISBN 977 2050 415202

Site by XY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