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PYIFF: Pingyao Night
平遙國際電影展迎來榮耀“平遙之夜”

11月2日,首屆平遙國際電影展特別活動“平遙之夜”將在平遙古城電影宮的“站台露天劇場”舉辦。平遙國際影展創始人賈樟柯,首屆平遙國際影展藝術總監馬克·穆勒,法國著名導演阿諾·德斯普里欽,日本影星桃井熏,中國著名導演謝飛,知名作家、編劇劉震云等嘉賓將亮相“平遙之夜”紅毯,而特別展映影片《A測試》和導演馬儷文、主演海陸,也將在“平遙之夜”與觀眾見面。

此後舉行的“平遙之夜”特別活動中,嗨爆今夏的嘻哈歌手、“紅花會”人氣成員小白,曾代表民族聲音出現在奧運會閉幕式上的蒙古族樂隊“額爾古納”等表演嘉賓,將在平遙電影宮“站台”露天劇場輪番上陣,為觀眾帶來勁歌熱舞,而開場表演“歸鄉舞”將為來自全世界的嘉賓們展示中國平遙的獨特魅力。

當晚,既是“平遙之夜”也是“榮譽之夜”。賈樟柯藝術中心、羅西里尼家族將於現場對優秀參展影片頒發“費穆榮譽”、“羅伯托·羅西里尼榮譽”、“添翼計劃·電影發展榮譽”。

此外,曾出演《藝伎回憶錄》《宛如阿修羅》《影子武士》《幸福的黃手帕》的日本影星桃井熏,中國第四代導演旗幟人物、電影《本命年》的導演謝飛,影片《我不是潘金蓮》的編劇、中國著名現實主義作家劉震云,法國電影大師阿諾·德斯普里欽,以及法國《電影手冊》前主編、著名影評人讓·米歇爾·傅東,曾任金馬獎、北京國際電影節評委的中國影評人木衛二,《白日焰火》《路邊野餐》等影片監製、資深電影人沈暘等諸多重量級電影人都將作為嘉賓出席活動。

“平遙之夜”現已開啟手機微信端線上售票通道,想要親臨現場的朋友們可以登錄“平遙國際電影展”官方微信訂閱號進行購買。平遙之夜結束後,精彩影展還將繼續,數部新片還將於11月3號、4號首映,而入圍影片和優選影片也將會密集重映,期待能與更多觀眾相聚平遙。

                   

© 2011 ART.ZIP all rights reserved.  ISBN 977 2050 415202

Site by XY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