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Play Ground
運動場

展覽日期:2015年9月28-30日
展覽時間:11.30am-5pm
開幕運動會:2015年9月28日,6pm-8pm
地點:The Compressor House, Royal Albert, E16 2QU

PLAYGROUND

展覽“運動場” 將在倫敦皇家阿爾伯特碼頭區的一個舊廠房舉辦,屆時十位倫敦藝術大學畢業的藝術家將利用作品中的動與靜與空間互動,呈現出一個運動中的空間。

展覽運動場的靈感來自於廠房(The Compressor House)的空間特點。The Compressor House 建於1914年,曾經作為碼頭區的冷凍庫房,近年來廠房附近改造成為倫敦的辦公新區,它也被隨之改造為會議室與體育場,然而建築的磚墻結構、挑高的房梁壓縮機的軌道都依然保留著廠房的工業痕跡。時代的更叠導致我們與我們身邊空間的關系轉換得比以往更快也更復雜,就像福柯對於這個時代空間的歸納,“我們處於同時的時代,處於並列的時代,鄰近的和遙遠的時代,並肩的時代。”我們從來不曾孤立於身邊的空間但也很少重視他們的特點。空間的存在從來不僅僅是幾何的容器,也是蘊含著時間與動態的當下。

“白盒子”從二十世紀初以來,由於它的中立性不會對作品的呈現帶來影響,一直被用作於主流的藝術展示手段。但是先鋒的展覽有很多都並非誕生於其中,而是更具多樣化的建築空間, 它們自身的特點與隨機性有時反而會作為打破作品緊張感、增加作品張力的催化劑。十位參展藝術家以前參與的展覽大部分都是在各式各樣的傳統空間裏,這次展覽將是年輕藝術家們走出白盒子的一次探索。“運動場”作為展覽主題意在打破空間原有的靜止呈現出一個運動中的空間。

參展藝術家:駱嘉文,賴威仁,任倫,陸川,王蘇寧,王美瑤,王舒文,邵雪婷,張丹琪,周禹

策展人:李貝殼

活動策劃:王蘇寧

編輯:柯淇雯

 

特別鳴謝:

Royal Albert Dock London

abp_logo_normal

媒體支持:

artzip-logo-standard-general

                   

© 2011 ART.ZIP all rights reserved.  ISBN 977 2050 415202

Site by XY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