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Wallace Collection
華萊士珍藏館

華萊士珍藏館坐落於倫敦Manchester Square上的Hertford House,毗鄰牛津街,是倫敦最為精致的美術館之一,藏品囊括了15世紀至19世紀的繪畫及裝飾藝術。其中最為精彩的部分是17世紀荷蘭藝術以及18世紀法國洛可可藝術。荷蘭畫家佛朗斯·哈爾斯(Frans Hals)的《微笑騎士》(The Laughing Cavalier),倫勃朗為兒子泰特斯(Titus)繪制的肖像畫,法國畫家普桑的《隨著時間之神的音樂起舞》(A Dance to the Music of Time),弗拉戈納爾 (Fragonard)的《秋千》(The Swing)都是藝術史上的經典之作。另外館藏的家具、瓷器和軍械盔甲也是舉世聞名。

 

這些藝術品本是華萊士家族的收藏,由家族的五代人在1760年間至1880年間收集。19世紀末期,赫特福德侯爵四世將這一收藏傳給了他的私生子理查德•華萊士爵士,而華萊士聲稱直至赫特福德侯爵四世去世之後才知曉自己的身世。其後華萊士爵士的遺孀將這個收藏捐獻給了國家。1900年華萊士珍藏館首次面向公眾開放。而華萊士家族提出的捐贈條件之一就是任何藏品不得外借!所以大家只有親自前往美術館才能一睹這些傑作的風采。

藏品精選:弗拉戈納爾,《秋千》


弗拉戈納爾是法國洛可可時期最後一位重要畫家。他的筆觸細膩繁復,色彩優美,畫作主題多表現法國貴族奢華享樂的生活,其中流露著親密而隱晦的色情意味。
《秋千》創作於1766年,是弗拉戈納爾最著名的代表作。作品描繪了一對貴族情人在蔥郁的樹林中嬉戲。這其實是一幅非典型的肖像畫,相傳作品中的男女主人公是聖朱利安男爵及其情婦。年輕貌美的貴婦人正蕩著秋千,表情充滿挑逗,她故意把一只鞋踢入樹叢中,引得男子滿地尋找。男子所在的位置正好可以看見女子的大腿根部。畫家對周邊景致的描繪充滿著夢幻色彩,女主人公的衣著也極為華美。整個畫面洋溢著濃重的奢靡和情欲氣息,迎合了當時路易王朝貴族的口味。

                   

© 2011 ART.ZIP all rights reserved.  ISBN 977 2050 415202

Site by XY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