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時光技藝

古董鐘表收藏書籍《時光技藝》
“中國站”之行

《时光技艺》“中国站”发布会 落尘 2015年5月28日,第一部以中文撰寫的古董鐘收藏書籍《時光技藝》的新書發布會在位於Gerrard Street 的“中國站” China Exchange舉行。本次發布會活動由安徽商會慶龍先生,中國總商會副主席鐘小頻先生與英國華人藝術協會 (UKCAA)合力出資協辦。 英國中華總商會執行主席朱明明首先發表致辭,朱明明先生風趣幽默的給大家介紹了《時光記憶》一書的作者慶龍先生。慶龍先生不但是安徽總商會會長,他更熱衷於藝術,身兼倫敦藝術家協會副會長。慶龍先生隨和而交遊廣闊,在場賓客來自中外收藏,金融,商業各領域。在成功的大型餐飲連鎖店之外,慶龍先生還是資深的鐘表收藏家。古董鐘不僅承載了科學的發展,人們對科學與自身世界以外的好奇,更記錄了藝術與文化的共融。《時光技藝》之一:古董鐘收藏與鑒賞,是慶龍先生十多年收藏經驗之總結。這本書除了普及了西洋古董鐘的歷史和基礎知識,詳細介紹了1680年到1920年這240年間,各種類型的時鐘收藏品類。 來自世界三大拍賣行之一邦瀚斯 (Bonhams)的著名鐘表專家與拍賣師James Stratton先生接著發表演說。James Stratton先生說道,他無法忘卻第一次遇見慶龍先生時他臉上那種迸發出的興奮感,以及他對鐘表的熱情,慶龍先生如數家珍的給專家們在平板電腦上展示著自己的藏品。“與其他藏家不同的是,慶龍先生的藏品來自世界各地,各時代,而不拘泥於一個時期或樣式的收藏”, James Stratton 先生說,“這些鐘表的齒輪與鏈扣間發出的滴答聲響,是如此清脆,讓人情不自禁的想到,3百多年前的人們,也是聽著同樣的聲響,在未知的世界裏對真理上下求索。” 中國駐英大使館倫敦參贊兼總領事唐立先生亦上臺給予真誠的祝賀。慶龍先生曾說,他對收藏經驗的整理與歸納,乃至出書,來自於良師摯友的鼓勵,而唐立先生是其中鼎力支持的一位。唐立先生對慶龍先生撰寫《時光技藝》的經過與內容十分熟悉,他介紹慶龍先生的藝術家庭傳程所帶給他的良好文化素養對他日後對國際收藏品的開明與接受度的影響。唐立先生提起書中的一節,說道由於帝王喜愛,古董鐘給中國皇室帶來西方新科技,同時也使中國明代開始設計有自己特色的鐘表,開啟了中西文化的交融。2015年是中英文化交流年,古董時鐘可謂中英文化紐帶的歷史佐證。 曾是搖滾歌手的慶龍先生上臺的方式推陳出新,他沒有西裝革履的來到自己的新書發布會,而是穿著休閑的服飾,十分親切的與到場來賓互動。他來到鋼琴前,為大家演唱一首耳熟能詳的中國流行歌曲將發布會推向高潮。隨著大家沈浸於醉人歌聲之時,上海電視臺外語頻道著名主持人陳蕾為大家帶來了抽獎贈書儀式。 20位幸運的來賓領到了屬於自己的心愛藏書。書籍印刷精美,制作考究,內容琳瑯滿目,書冊本身就是極具收藏價值的作品。    

                   

© 2011 ART.ZIP all rights reserved.  ISBN 977 2050 415202

Site by XY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