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给“盒子”一个描述

 

盒子

展览名称:给“盒子”一个描述

展览场地:吸尘器空间(VACUUMGALLERY)

策展人:吴博

展览时间:8月6日-8月31日

开幕时间:8月6日下午15:00

地址:吸尘器空间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1号院环铁北宿舍

看见与被看,看见是艺术家通过触摸挡在我们面前的屏障来进行验证后的结论,该屏障则可能已被镂空或掏空。当科学家带领我们探索黑洞时,黑洞的未知便构成了我们自己。好似艺术家把我们引向一个空洞并替我们打开它时,空洞便观看、涉及并从某种意义上构成了我们,我们唯有闭上一只眼睛去看。

这个未知的盒子犹如艺术家扭曲了时空后的具象物,而观者对未知施加了被看的属性。当我们去观看时,作为看见这一行为的第二释放者,能否在过程中构成我们自己?又是否强迫我们去接受在其中的我们?

詹姆斯.乔伊斯在《尤利西斯》中写到:“可见事物的无可避免的形态:至少如此,如果不是更复杂,该思想通过了我的眼睛。我在此阅读一切事物的签名:浪冲上岸的鱼卵、海藻,正涨上来的潮水,那只铁锈色的靴子。鼻涕青、银灰、铁 锈:颜色的符号。透明度止于此。在物体中。那么,对事物的认识是先知其物体后知其颜色的。用什么法子?用脑袋撞, 没错。这位智者们的大师,是秃顶又是百万富翁。透明性在其中的限度。为什么是在其中?透明性,非透明性。伸得进 五个手指头的是栅栏,伸不进的是门。闭上你的眼看”。

身体是所有认识和所有视觉的初始物,通过自身的器官去感知眼前之物,但当我们看见眼前之物时,为什么总是有其他什么东西在里边看着我们,并强迫我们接受它在其中,就在那物体里边?“为什么在其中?”

此次展览艺术家将把黑盒子作为一个载体,通过看见与被看以及对看见之物中未知的思考,给其一个“描述”。而观者作为被看的施加方,参与其中,并直视在过程中构成的人们自己。

入选艺术家名单:
注:按艺术家姓名字母先后排序

安静、白杨、冯冰伊、郭凯、高云、黄成、黄荻秋、刘健、马漓澧、PoulR.Weile(丹麦)&Beate Bendel(德国)、任伦、孙毅、沈丽珑、沈乾石、邬秉豫、王智一、王若入、尤琦、杨畅、Yorda唯、周圆、周璋、张巍、赵安琪

艺术家作品预览

2016年8月06日-2016年8月31日

Screen Shot 2016-07-29 at 15.40.01


主办方:盒子实验室/LAB-BOX

盒子实验室致力建设中国首个先锋艺术团体。于2016年,创立于北京,由艺术家吴博、艺术家及设计师周圆,空间建筑学博士程方力、策展人高江波与黄晶晶共同发起。团体将以独立开放的态度,拓展当代艺术与公共空间的直接关系,从空间局限性出发,探索美学的在地性现象,为艺术家,策展人以及其他社会团体提供一个交流合作平台。目前盒子实验室分布在北京、郑州、深圳、东京和伦敦。

成员介绍:

吴博,艺术家

毕业于英国伦敦艺术大学(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切尔西艺术学院(Chelsea College of Art) ,主修纯艺术(Master of Arts)专业。于2015年获得了荣誉硕士学位(Master with Distinction)。现工作生活于北京。其作品更多关注于生物个体形态的发生及其行为意识与空间关系下距离的发生。通过在作品中影射对当下社会疏离感问题的思考,使观念与空间进行错位性结合产生荒诞的戏剧性效果。作品涉及雕塑,影像,绘画和装置等。

2013年在伦敦SUARTS GALLERY举办个展“IN-PROCESS”. 2015年《Group-Photo》获得Neo艺术奖(The neo: artprize 2015).同年被邀请加入美国“RAW NATURAL BORN ARTIST”.2015年《HAIR》获得伦敦新艺术家奖(The Emerging Artist Prize 2015
).同年初,在北京创立了WSPACE艺术实验性平台,并组织一系列线上线下实验性活动。2016年中旬,在吸尘器空间策划了给“盒子”一个描述展览。随后,成为盒子实验室项目的第一个发起人。

程方力,空间建筑学博士

程方力于2011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后赴英国伦敦艺术大学(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攻读室内与空间设计(Interior and Spatial Design)专业,于2013年获得了荣誉硕士学位(Master with Distinction)。2014年进入伦敦艺术大学CCW研究生院(CCW Graduate School)攻读哲学博士(Doctor of Philosophy)学位,他的研究主要围绕近代欧洲建筑哲学理论与当代建筑空间质量的关系,探讨建筑戏剧性转换中表演轨迹的发生, 试图重新解读身体行为影响下的建筑功能意识形态。

2014年,程方力被录入了伦敦艺术大学教师培训计划(DAP, Developing Academic Practice)。2015年初,他在伦敦创立了自己的设计工作室SMA Studio (See My Article, Spatial practice studio),并于近期发起了学术资源共享平台CGCP (Common Ground Critical Practice)的建立。同时,他也是切尔西艺术批判与实践研究组(Chelsea Critical Practice Research Group founded by Art Council England)以及伦敦‘关联’剧院(Implicated Theatre is a part of Centre for Possible Studies)的成员。

高江波,画廊主/策展人

毕业于武蔵野美術大学(Musashino Art University)造型学部获艺术学士学位。现工作生活于东京。目前在东京艺术家聚集地小平市运营项目画廊DEHAIRI PROJECTS,并辗转国内参与画廊和美术馆策展项目。2013年参与由村上隆主办的#GEISAI艺术节并成为第一个获此奖项的华人。

展览及策展经历:2016 “流” 莫空间 (郑州),2015 Media Art 1 武藏野美术大学 (东京),2015 “一面:纸上作品交流展”中日艺术家联展 美成艺术空间 (深圳),2015 “気性とオオカミ” 六本木艺术之夜 performer(东京),2015 “不同”对话 7livehouse(郑州),2014 “さん郭” 郭梦垚个展   jikka gallery (东京),2013 「GEISAI#19获奖者展」, hidari zingaro(东京),2013 「MANDARIN武蔵野美術大学华人展」 武蔵野美術大学(东京),2013 「GEISAI#19」,东京都立产业中心(东京),2012群展the power of youth, v-space (郑州)

黄晶晶,策展人

湖北美术学院当代艺术方向艺术批评与策展管理专业研究生在读,目前学习生活于武汉。2014-2015年在深圳美术馆展览部与典藏部实习,参加国家文化部藏品普查培训并获得文化部颁发的藏品普查员资格证书。2015-2016年在武汉合美术馆策划部实习,协助策划并主要执行《风口——2015青年雕塑家邀请展》、《另类生存——方力钧手稿研究展》,主编《2014—2015合美术馆年鉴》。2016年独立策划展览《play1——新锐艺术家邀请展》。

目前研究方向主要是探讨非物质性媒介在物质空间中存在的多种意义与其本身同空间二者之间的关系,以及后网络艺术(Post-Internet Art)中新美学(New Aesthetics)趋势的形成、发展对艺术创作方式的革命性影响。

周 圆· Butter,艺术家/设计师

2015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切尔西艺术学院(Chelsea College of Art) 获纯艺术硕士学位。现工作生活于深圳,自营Banana Jam艺术空间及大韵空间艺术设计公司(Divine Spatial Design)。做艺术工作之余还是资深空间设计师,2013年荣获CIID全国Top50青年设计师。作品"门后的SHIVA"参加2016深圳香港双城双年展 “SHIVA BEHIND THE DOOR”BI-CITY BIENNALE OF URBANISM\ARCHITECTURE。

Butter坚持艺术作为人类另一种语言从意境上填补表达了语言无法表达的部分,是饱含灵性传递的一个形式工具,从而使人保持一颗敬畏心不断努力探索。其个人作品尝试很多方向,绘画、雕塑、装置、行为等等,形式风格多样化,既具象又抽象,主要偏向于运用超现实叙事性手法表达强烈的生命意识以及探索人作为意识本体与外在发生关系。个人主张直觉性创作,不依赖逻辑思维而让作品随同客观条件自然发生。

                   

© 2011 ART.ZIP all rights reserved.  ISBN 977 2050 415202

Site by XY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