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06 Stop. Local Memory
老杭州情懷

不知不覺回到杭州已十餘天,當初拍著胸脯誇耀杭州有多好,如今怕是只剩下霧霾和遊客的包圍。

但是杭州始終還是美的,本想好好介紹我眼中的“靜、逸、樸”, 但是估摸著大多人應該對我這個2b青年的文藝路線不怎麼感冒, 所以我還是決定用最近的見聞來說一說杭州的人文情懷和藝術味兒。

 

某天受邀去晚餐:

“哪裡?”

“就是西湖邊上的大韓民國臨時政府舊址”

“?!!!”

 

這是一處老宅邸,脫胎于中國傳統的四合院,它是用傳統木結構加磚牆承重建造的住宅,並且外門選用石料作門框,故稱“石庫門”,湖邊邨酒店就在這扇民國風味的石庫門內孕育而生⋯⋯

 

老闆也姓劉,尊稱劉老板,是位狂熱藝術愛好者。和他歡愉的介紹完我們雜誌後,他話匣子就開了:

“有興趣研究藝術酒店麼?”

“聽說過羅萊夏朵(RELAIS&CHATEAUX)麼?”

“來,給你看看陸放老師的版畫集還有這裡掛著的真品”

“還有著一整排琉璃”

“⋯⋯”

 

臨別時,

“哎,我想過把策展人的癮,將陸放老師的畫介紹到海外,可惜太忙”

“他太忙?”我問

“他不忙,我忙”偷笑

“!!!”

 

目前湖邊邨酒店(Chaptel Hotel)是唯一一所羅萊夏朵集團推薦的杭州住所,在我的經歷裏能與它所能媲美的應該只有安縵法雲酒店了吧,也是個家鄉情懷分外濃的地方,只是缺少了湖邊邨那般的藝術味兒。

 

20131031181620015        EE683F696C5CE5EBF0B13EFA25CA89C4_B800_2400_800_533        8185365_34_z

                   

© 2011 ART.ZIP all rights reserved.  ISBN 977 2050 415202

Site by XY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