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Art 15
2015倫敦全球藝術博覽會

 

Text by Elaine Yu 落尘

今年是倫敦全球藝術博覽會的第三年,Art15 帶來150個國際畫廊,涵蓋40個國家,展覽開幕當日吸引數千名藏家,藝術從業者與愛好者。兩年前第一次來到Art13時,我們被他們新穎而簡單的布局所吸引。他不像國際上其他大展或博覽會那樣讓你應接不暇,體力不支,也不像許多小展那樣良莠不齊,不忍直視。它如倫敦這座城一般,精致而不招搖,小巧卻又容納著眾多方向的國際元素,鼓勵並滋生文化交流與思潮。

Art13 時便可以看到策展人對中國美術館與藏家的看重與關注,而Art15 則看到更加多元的亞洲畫廊與空間。這也許一方面是由藝術市場的購買力決定的趨勢,而另一方面也是經濟因素驅使–在歐洲經濟低迷,而國際與當地藝博會、雙年展鵲起的今日,昂貴的參展費用使得許多傳統畫廊不得不精簡費用。而新興市場的畫廊則如當地企業一樣對海外藍圖躍躍欲試。

我在5月20日預展與5月21日開幕日分別與藏家,訪者和畫廊交流,嘗試更加全面地了解本次藝博會給各領域帶來的感受與機會。

 

 

 

 

問 : 這是您第一次來倫敦全球藝術博覽會嗎?您對Art15的有什麽看法?如果以前來過, 和以前相比有什麽不一樣?有那件作品讓您記憶特別深刻麽?

 歐洲商務藝術教育行業從事人員:

Art15與往年類似,沒什麽特別之處,我也並沒有看到什麽振奮人心的作品,但還是有幾件為數不多的過得去的作品,尤其是現代派的作品。Omer Tiroche, Piano Nobile, Flowers 畫廊還不錯。但知道我在藝術方面有自己的偏見,我感到很難去愛上亞洲的藝術作品。其實我覺得今晚參加酒會的女士比作品要有趣得多。

中國旅英藝術家:

三次藝博會我都去了。因為作品

                   

© 2011 ART.ZIP all rights reserved.  ISBN 977 2050 415202

Site by XY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