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The Liquidator
城市之光

Trinity to Release Xu Jizhou’s  The Liquidator in UK Cinemas from 5 January

徐紀周作品《城市之光》英國院線1月5日上映

The latest box office smash from China, The Liquidator hits UK cinemas January 5 via Cine Asia, playing London, Manchester, Birmingham, Edinburgh and Sheffield. Based on a bestselling book by the John Grisham of China, Lei Mi, The Liquidator is a remarkable and gripping first feature from Xu Jizhou. Produced by the legendary Bill Kong (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and with blazing action direction from Tanigaki Kenjii (Special ID, Legend of the Fist, SPL), The Liquidator stars some of China’s top talents, including Deng Chao and Liu Shishi.

在中國票房過億的最新城市偵探懸疑片《城市之光》將於2018年一月五日登陸英國各大城市,包括倫敦,曼徹斯特,伯明翰,愛丁堡和謝菲爾德等。 《城市之光》是導演徐紀周的第一部劇情片,由《臥虎藏龍》,《色戒》,《十面埋伏》等大片製作人江志強製作,動作指導由代表作為《特殊身份》(霍耀良),《精武風雲》(劉偉強)的谷垣健治擔任,改編於被譽為“中國約翰格里迅”的中國作家雷米的人氣小說《心理罪》,是中國不可多得的犯罪懸疑片之一。

 

 

Synopsis 劇情簡介

A series of gruesome and elaborate murders terrify the city. Detective Nam (Liu Shishi –  Badges of Fury, Brotherhood of Blades) and forensic psychologist expert Mu (Deng Chao – The Mermaid, Duckweed, I Belong to You) waste no time in trying to hunt down the killer. Meanwhile, the murderer is plotting his most disgusting act yet: live streaming an execution in which the people decide the victim’s fate. But as Mu closes in on the killer, he remains unaware that the murderer’s true motives lie in his own past.

一系列殘忍的謀殺將城市籠罩在恐懼之下。精通犯罪心理學的天才神探方木(鄧超飾)和助手米楠(劉詩詩飾)搜索著所有細枝末節不明顯的線索,而此時殺手正在策劃他最為惡劣的行動:在網上直播對受害人生死決定的投票。而當方木一步一步接近兇手,卻發現兇手的真實動機,其實藏在方木的過去……

 

More about the Stor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s_2uXaGL84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是導演徐紀周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改編於雷米的暢銷推理小說《心理罪》系列, 由與著名華人導演李安,張藝謀等人合作過多次江志強製作,演員陣容包括鄧超,阮經天,劉詩詩,林嘉欣,以及新晉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得主文淇等實力演員。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的獨特之處在於,它並不是一刀切去論斷邪惡正義,誰黑誰白,孰是孰非的警匪故事。片中的靈魂人物江亞(阮經天)和方木(鄧超),看似站在正反兩面,卻在某種程度上是光與影般的雙生。

江亞從小活在家庭暴力的陰霾下,在學校裡也永遠是不被關注不被重視的那一個。而方木卻總是光芒萬丈,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連打架都比人強的“別人家的孩子”。江亞的世界裡方木就是他的英雄,他效仿方木去考警校,在他身後幻想著自己也能變英勇。原著與編劇雷米在自述裡寫道,他從小喜歡看光打在牆上的樣子。電影中方木就是江亞的一束光,江亞在這束光的指引下,在意識裡把自己的影子無限放大,並慢慢相信了自己也是一束可以照亮整座城市的光芒。當江亞看到自己的偶像方木失去了自己以為他應該有的光芒,他感到信念崩壞,甚至憤怒,決定自己去替方木實現正義,成為保護者和審判者。江亞無法避免地選擇他認知這個世界的最初方式——暴力與死亡——來實現他的正義,用充滿“儀式感”的方式來判那些他眼中的“城市灰塵”死刑,用“城市之光”的身份享受這份他從未擁有過的尊敬、認可和崇拜,也懲罰方木的這份“辜負”。

除了對於人物背景細緻的刻畫,電影另一個著重點是當今社會輿論的力量。在科技的保駕護航下,我們已經來到在一個對社會事件參與感極高的時代,網絡的即時性與匿名性讓所有人都成為了發聲者和“審判者”。江亞振臂一呼,所有網友都變成陪審團成員,用鍵盤一起決定毫不相關某個人的生死。而振作起來的方木回到他本來捍衛的法律系統,這場關乎正義的爭辯也走向高峰。電影呈現了江亞的“惡”,也沒有過分光環化方木的“善”,只因為善惡之隔往往在一線之間,法律與輿論之爭,很多時候只是感性和理性的表徵。

 

The tickets links are:

 

 

About Trinity Cine Asia

Trinity Filmed Entertainment has been dedicated to bringing outstanding feature film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to film lovers in the UK since its founding in 2006. Trinity owns the Cine Asia label, the leading distributor of premium Asian film. Learn more at http://www.trinityfilm.co.uk/ or contact matthew@trinityfilm.co.uk

關於 Trinity Cine Asia

Trinity電影娛樂公司自2006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為英國電影愛好者帶來世界各地的優秀影片。 Trinity同時擁有亞洲頂級電影的主要經銷品牌Cine Asia,更多信息請見:http://www.trinityfilm.co.uk/ 或詳詢: matthew@trinityfilm.co.uk

                   

© 2011 ART.ZIP all rights reserved.  ISBN 977 2050 415202

Site by XYCO